「無聊!無聊!無聊透頂!」夏洛克煩躁的在客廳裡走來走去。

約翰坐在背對廚房的扶手椅上翻著報紙,尋找能讓夏洛克提起興致的案子。

「恩…我看看…這裡有個尋找失物的,還有寵物走失的案子──」約翰的話還沒說完就被夏洛克怒吼著打斷了。

「走失你個大頭鬼!約翰我需要的是能夠刺激頭腦的案子!不是你他媽的小狗走失!」他平時俊俏的臉龐此時充滿了焦躁。他開始在客廳裡亂翻,把桌上的紙本資料掃到地面,書本和報紙亂丟。

「你在幹麻!?」約翰驚呼,躲過一本朝他飛來的書。

「我的菸!你把它放到哪裡去了?」夏洛克狂吼。

「放輕鬆點,夏洛克,我知道你最近很緊繃。」約翰試圖跟他理性溝通。

「閉嘴!把我的煙拿來!不然就找案子給我!」

約翰嘆了一口氣,把報紙放下,接著說,「好吧!我給你一點時間冷靜下來。」

說完,就從扶手椅中起身,往門口走去。

「等等!喂!約翰!」夏洛克試圖挽留約翰,但約翰並不理會他,只是逕自往前走。

夏洛克從窗戶看著約翰離去的背影,他胸口忽然一陣緊縮,眼角餘光瞥向一旁的月曆。

距離聖誕節還有一個禮拜多。

 

 

 

時光飛逝,很快的就來到了聖誕節當天。

 

約翰坐在空蕩蕩的診療室裡發呆,他突然想起了夏洛克。距離那次吵架已經有一個禮拜多了,但夏洛克遲遲沒有再跟他連絡。他原本想,今天是聖誕節,他們倆或許該約出來吃個飯,然後互相道歉。但他實在是拉不下臉來傳簡訊給夏洛克,畢竟他們也冷戰了好一陣子了。

就在這時,他的上衣口袋突然一陣震動。

「有簡訊!」他手指有些顫抖的把手機從口袋裡拿出來,或許是夏洛克傳的也說不定。

打開來一看,約翰的心揪了一下。果不其然,是夏洛克傳的,只不過內容令他有些失望。

方便的話,來一趟吧。

雖然有些小小的失落,但至少夏洛克肯跟他聯絡了。

在哪?

他回覆,心想著不知這次什麼樣的案子。

很快的,夏洛克就回傳了。

倫敦市郊的那座遊樂園。

約翰看了,吃了一驚,他以為夏洛克在跟他開玩笑。於是他生氣的回傳了一封。

你在耍我嗎?

才剛發過去,夏洛克就馬上傳回一封。感覺他好像急於澄清。

沒有。

隔沒幾秒,他又傳來一封。

拜託,可能有危險了,約翰。

約翰看了趕忙吩咐他的助理今天臨時休業,便衝去叫計程車。他正要告訴司機地址時,夏洛克突然傳來一封簡訊。

千萬別帶左輪,拜託。

他怎麼知道自己正要去拿左輪?還有,既然有危險,為什麼不讓他帶左輪?

難不成…是被威脅了?

只要想到夏洛克可能遭遇危險,他的心就是一陣狂跳。

 

 

 

約翰坐在計程車上,一顆心惴惴不安。他盼望,車子能夠開快點,最好用飆的,這樣他就能早點趕到夏洛克身邊。

他就像驚弓之鳥,怕像上次那樣,下了車,卻發現他站在樓等,準備自殺。

不會的,他安慰自己,不會再下車之後發現他要自殺、不會發現他被綁架、不會發現他中槍了…

到了夏洛克告訴他的地點,約翰把一大把鈔票塞到司機手裡,就衝出車外,完全不在乎司機在他身後大聲疾呼:「先生!你的零錢!」

但,他卻發現,那個令他方寸大亂的人,他的修長身影,正沐浴在午後明媚的陽光下,氣定神閑的站著。

約翰先是吃了一驚,他怕那是某種敵人設下的陷阱,但在看見那人臉上的笑容之後,他不由得怒火中燒。

那個笑容,蘊含著夏洛克的溫柔、看見約翰如實赴約的安心、還有存有一些戲謔的韻味。

「混帳夏洛克!你搞什麼鬼啊!我以為你有危險了才…」約翰劈頭就是一陣罵。

聽到約翰的怒罵,下個瞬間,夏洛克的笑容崩壞了,就像土石流那樣,馬上刷走了他所有的快樂,留下的,是深沉的悲傷。

約翰瞥見了,心頭也是一陣緊縮。他是很生氣沒錯,但看見夏洛克像得不到主人寵愛的狗的神情,他突然間生氣不起來了。

而且,夏洛克雖然裝得一切如常,但身為醫生的他當然看的出來。他眼下那兩道黑眼圈、失去血色的臉龐、和碧綠如湖水的眼底,那滿滿的憂慮和抱歉,說明了一切。

約翰在心底暗自竊笑:那個大偵探夏洛克在怕耶,害怕的還是失去自己耶。呵呵。

他想原諒夏洛克,但他剛剛罵他罵的那麼凶,他們之前又在冷戰,他實在拉不下臉來表明自己的立場。他只好裝作生氣的樣子,冷冷的問夏洛克。

「所以呢?找我有何貴『幹』?」

聽到約翰肯和他說話,夏洛克整張臉都亮了起來,但下個瞬間,他又漲紅了雙頰,彷彿要對約翰說甚麼難以啟齒的事。

他用微微顫抖的雙手,從大衣口袋掏出兩張樂園的入場券,聲音發顫的說道:「那…那個…那天…我…對你大吼…我很抱歉,所以…一起去玩玩,轉…轉換一下心境。然…然後…我…我想跟你道…道歉…」夏洛克想對約翰微笑,但他僵硬的臉部肌肉,卻害他擠出一個比哭還難看的笑容。

約翰看見這個樣子的夏洛克,還有他那漲得通紅的臉蛋,都讓他覺得夏洛克實在是可愛極了!

他終於忍俊不住,笑了出來。

「幹…幹麻啦」夏洛克彷彿感到難為情似的,縮起了身子。

約翰突然想到他可是還在生夏洛克的氣呢,趕緊繃起臉,用不帶感情的聲音,冷漠的說道,「既然你都出錢了,就去吧。」講完,便快步走向遊樂園門口,免得被夏洛克發現他在偷笑。

夏洛克也慌慌張張地趕忙跟上約翰,生怕再惹他生氣。

但,夏洛克接著又慌張的解釋,「這…其實是案子的委託人給的啦,我…」

約翰暗自搖頭,夏洛克果然還是夏洛克,那個不解風情的夏洛克。

 

 

 

兩人入場之後,先選了幾項比較不刺激的遊樂設施玩。在園區內的餐廳吃過飯後,他們繼續在園區內晃來晃去。

路上,有許多人對約翰露出了解的笑容,也有人竊竊私語。而他們光顧的其中一個遊樂設施,那個工作人員甚至直接對約翰說,「小倆口翹班出來約會啊,有骨氣!年輕真好啊 ~~

約翰覺得很害臊。他跟夏洛克的關係…真的有那麼明顯嗎?而且,夏洛克針對這些對他們指指點點的人們,從頭到尾都沒有什麼反應。難道…夏洛克都不覺得害羞嗎?

他偷偷瞄了一眼快步在前的夏洛克。噢!他的耳根…有點紅耶… 對嘛,就算是夏洛克,也有害羞的時候嘛。呵呵!夏洛克害羞了 ~~

 

在穿過一片造景用的墓園之後,約翰看見了一棟洋房。破破爛爛的,就像個廢墟,而且牆壁上頭攀附了許多植物,彷彿幾百年沒整理似的。門上還有個木製的招牌,上面用鮮紅似血的漆寫著:HAUNTED HOUSE,還刻意放了個沾滿血跡的等身人骨在門口。

約翰撞見,不禁暗暗呻吟:不會吧…

他臉色一下子刷白,半呻吟的對夏洛克說:「你…真的要進去啊…」

「對啊,我到要看看它能有多無聊。」夏洛克冷笑一聲,卻發現約翰臉色慘白,雙腿不住的發顫。

「诶?你會怕喔…」

約翰才在開心他得救了!不用進去了!下一秒卻聽到下落克爆笑出聲。

「噗哈哈哈哈!嗚喔…我眼淚都流出來了。『軍醫約翰‧漢斯‧華生先生』,隨軍隊南征北討,見過那麼多屍體,居然還會怕鬼屋…哈哈哈哈哈!太好笑了!」

「可惡!不准叫我的中間名!還有,是誰說要跟我道歉的?」

聽到這句話,夏洛克馬上收斂了。旋即態度一轉,說道,「那…我們還是不要進去好了?」

「算了啦!反正…都花錢進來了,就給它玩一下吧。」

「那…會怕要說喔。」夏洛克的聲中有著滿到快溢出的憂慮。

「走吧。」

「恩。」

約翰只想快點結束這一切。要不是為了夏洛克,他應該打死都不會進去吧。

 

 

 

推開用血淋淋的野獸頭顱做裝飾的正門,夏洛克的後腳才剛跟著約翰踏進屋內,門就自己關上了。

雖然在黑暗中看不清楚,但夏洛克握著約翰微微發抖的手,可以輕而易舉的想見約翰臉上驚恐的神情。

才沒走幾步,約翰就感覺有些溫熱的液體低再他頸子後方。他雖然打算一路僅閉眼睛到出口,但終究是戰勝不了好奇心,他往上瞄了一眼。

 

「嗚哇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約翰發出駭人的慘叫,響徹了整間屋子。他抓起夏洛克的衣服就往前猛衝。夏洛克被約翰拉著,盲目的跑著,但也不忘回頭看看是什麼把約翰嚇成這樣。

他抬頭,看見一個滿臉鮮血的女人。她的半邊臉被長的誇張的黑髮遮住,身穿白衣,就像剛從電視機中爬出的貞子。而她那隻漆黑如墨的瞳,正盯著你猛瞧,嘴裡還不斷發出怪叫。

接下來到出口的路上,他們還遇見了頭上插著手術刀的死者;嘴裡發出像山頂洞人示愛時的聲音的殭屍;鬼吼鬼叫、狂追他們的狼人;和差點咬住約翰脖子的吸血鬼。

整段路上,約翰都緊緊抓著夏洛克的手,抵死不鬆。還不斷發出如小狗般的嗚咽聲。

夏洛克非常開心約翰願意依賴他,他決定等出去之後,要來好好誇獎約翰一番。

 

 

 

約翰衝出鬼屋之後,就癱坐在屋外的長椅上,不斷喘氣,撫著胸口。接著,夏洛克也在他身旁坐下。

他摸摸約翰的頭,說:「你做的很好,充分的展現了人類對恐懼本質的本能反應。」

這…是哪們子的安慰啊?

「靠!我心臟要爆了啦!我死也不再玩這種的了。喂!笑屁喔你!」

夏洛克的身體仍因不斷憋笑而抖動。

「抱歉,親親小約翰。但你的反應實在太好笑了。」

「哼!別以為這樣就可以收買我。」

但,身體總比說的話誠實。約翰臉上不住一片殷紅。

「那…既然這個給你挑了,那下一個換我選。」該死的夏洛克,看我怎麼整你。

「好啊。」夏洛克道是爽快的就答應了,毫無察覺約翰的心機。

「那就雲霄飛車吧!我『一直』很想坐喔!」嘿嘿,約翰不懷好意的笑了。

「…诶?」夏洛克很明顯的遲疑了一下。

此時,夜幕已漸漸低垂,天邊閃耀著柔和的夕陽橙。

 

 

 

在排隊的時候,約翰嘴裡嘰嘰聒聒的講個不停,夏洛克則始終一言不發,垂著頭,默默不語。

隨著隊伍裡入口越來越近,約翰得眼神也越發閃耀著光彩,情緒也越來越激動。但夏洛克的神色越發陰暗,眼神也愈來愈暗淡。

講到激動處,約翰的聲音不自覺的大聲起來,夏洛克終於受不了了,大喊一聲:「安靜點啦!」

約翰亢奮的情緒卻並未因此受到影響,反而回頭譏笑夏洛克:「你怕了喔?」

夏洛克漲紅了臉,大聲反駁:「才沒有呢!」

「沒有的話就走吧。輪我們了。」

約翰的臉上掛著鬼魅的笑容。

 

 

 

雲霄飛車的列車駛回終點站,約翰開心的對夏洛克說 :「怎麼樣?好玩吧?」

一回頭,卻發現夏洛克雙目緊閉,臉色慘白。

約翰趕忙替自己和夏洛克解開安全帶,把夏洛克拉出車廂外。

夏洛克發出難過的呻吟。站至地面時,還踉蹌了一下。

「我們去那邊的長椅休息一下吧。」約翰擔心的提議。

回答他的,是一片令人不舒服的沉默。

 

 

 

坐定至長椅上沒多久,夏洛克突然用手捂住自己的嘴。

約翰輕撫他的背,安慰似的對他說:「想吐嗎?沒關係,那邊有水溝。」

「沒…沒事。」夏洛克虛弱的喃喃著。

「我去幫你買點冰開水好了,這樣你或許會舒服點。」

他起身就要去商店買水,卻發現夏洛克用力扯著他的衣服,眼神迷惘,就像個找不到媽媽的嬰兒,哭泣似的說道,「不…要走。」

約翰勾起一抹如陽光般和煦的微笑,像撫摸貓咪的頭那樣,溫柔的拍拍夏洛克的頭,說,「我去去馬上就回來,好嗎?」

夏洛克點頭,鬆了手。

 

過沒多久,夏洛克就感到臉上一陣清涼。

約翰買水回來了。

「好點沒?把水喝了,我們去摩天輪上賞賞夜景,休息一下?」

「恩。」夏洛克的臉色看上去仍是有些蒼白,但已經好多了。

 

 

 

窗外,如大海般湛藍的夜空,混合了一點墨色。

驀然間,白色的雪花,如繁星點點,點綴了夜空。如同那純潔的天使,帶給人們最單純的快樂。

「下雪了耶!夏洛克,你快看!」

但夏洛克只是沉默不語的默默起身,害車身大力的晃動了一下。

「哇!夏洛克!你──」

約翰話還沒說完,就被夏洛克柔軟的唇瓣堵住了嘴。柔軟的毛料,包覆他了他的頸子。

夏洛克正用他那雙美麗的手,將一條尾端凌亂而糾結的圍巾,纏繞他頸部。

那是…夏洛克織的?

「前幾天,惹你不開心,我真的很抱歉。這條圍巾…我織的,希望你會喜歡。」

約翰一陣哽咽。

接著,他用手捧著夏洛克的臉,說:「我愛你,夏洛克。」

「我也是。」夏洛克喃喃回應。

兩人就這麼互吻了起來。

在他們身後,窗外雪花一片片飄落,浪漫得如夢似幻。

這真是再美好不過的聖誕節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寒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