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都在忙英文演講啊今天終於解脫了!來個萬聖節賀文~~~~祝大家鬼節快樂! (撒糖~~~~~

-----------------------------------------------------------------------------------------------------------------------------------------------

幹。

 

這是此時此刻正坐在台下,放空的看著台上的參賽者們口若懸河的講著彷彿外星語言的流利英文的陳信宏,腦海中唯一的想法。

 

是有沒有這麼雖小啊。

 

學校他媽的有夠機車,說什麼每班一定要派一個代表出賽,去呷賽還比較快啦幹。而且現在才剛段考完,他們美術班就必須趕緊把握時間,準備即將到來的校慶畫展,當然就沒有人想花時間去練英文啊好嗎!可憐的學藝股長只好在眾目睽睽之下,用他顫抖的手抽出比他更悲慘的參賽代表。

 

靠北、那個人竟然是自己。

 

更慘的是,學校竟然訂了The Most Embarrassing Moment in My High School Days這種題目!用屁眼想也知道,臉皮薄如陳信宏,根本不可能有過出糗的時候啊!真要說的話,頂多就是那次他和蔡瑪莎翹課去吃燒酒雞吃到醉,然後在店裡大喊「我要跟海綿寶寶結婚!」,最後被瑪莎拖出店外。但是這個故事還是莎莎事後告訴他的,他根本醉到一點印象都沒有了啊!況且,翹課這檔子事完全不能在「演講」這種公開場合大聲講出來吧!

 

陳信宏原本想隨便掰一掰應付就好,但他很悲慘的發現自己根本一個字也寫不出來啊!除了開頭的「Hi, I’m number 22.」以外,他就只會最後收尾用的「Thank you everybody.」了啊啊啊啊啊——

 

於是他只好去找莎莎幫忙寫稿,結果居然被他以「我班聯會主席,很忙欸」的爛理由拒絕了。靠北、他一副就是等著看好戲的大賤臉好不好!

 

他原本想就乾脆在演講當天請假好了,結果學校發下的比賽通知單竟然寫著「無故缺席罰三小時愛校服務」!天啊,被抽中參加就已經夠可憐了,他才不要在烈日下鋤草!細皮嫩肉如他,絕對會立馬紫外線過敏啊,還不如去會場吹吹冷氣、舒服的發呆、睡覺,最重要的是還可以翹掉他最討厭的數學課!雖然代價是他必須要在台上用英文講三分鐘自己的糗事,還有即席演講的看圖說故事就是了啦……

 

眼看著就快要到自己了,陳信宏才有那麼一點緊張的想法冒出來。

 

走到台上,陳信宏看著台下兩位臭著臉、根本連正眼都不看自己一下的女評審,小小的嘆了一口氣。

 

唉、他真的沒有東西可以講啊……啊、對了。

 

Um… Hi…? I am number twenty two. Um… Um… Um… The most embarrassing moment of my high school days is now. Um… Thank you!

 

說完,陳信宏就逃下了講台,無意識地任由一旁幫忙的老師帶著他到準備室想等等即席演講的內容。然後他就看著圖發呆。然後他就聽到計時器發出嗶嗶的聲響。然後他就機械式地走到另一間房間發表演說。然後他就在台下了。

 

陳信宏完全想不起來自己講過的任何一個字,甚至也不記得比賽的圖長什麼模樣。直到那個男孩上台,他才認真端詳起貼在黑板上、那張比賽題目的細節。

 

圖片中,一個長相十分可愛的怪獸,張開了嘴,露出一口尖牙。頭上的那撮呆毛,讓他看起更不像個怪物。而在畫面的後方,有一群面露凶光、口邊淌著鮮血的不明生物。小怪獸身旁的黑色行李箱,看不出裡頭裝了什麼。遠方的月亮,流洩著美麗的銀光,還有個巫婆正騎著掃帚經過。靜謐而有些詭譎的夜空中,幾隻蝙蝠正朝著遠方飛去。

 

男孩開了口,帶著台灣國語腔的英文聽起來竟是那麼的順耳。輕輕的,一字一句訴說著圖片中那隻小怪獸的故事。抬起頭,他對上了男孩帶著些許溫柔的眸子。笑得燦爛的嘴角,更多的是藏也藏不住的囂張氣焰。

 

是有那麼厲害喔?

 

陳信宏微微不滿地都起嘴,卻聽得台上那人像是被嗆到而發出的窒息聲,還好那男孩很快地用一聲咳嗽掩蓋,並未影響他的演說內容。台下的評審不斷對著那男孩點頭,像是了解什麼般不斷微笑。

 

好吧,好像真的還講得還不錯呢。

 

用他破破的英文,陳信宏只能聽懂一些內容。

 

從前從前,有隻怪獸。因為他的外表太過可愛,遭到其他專門嚇人的怪物排擠。感到寂寞的小怪獸,乾脆離群索居。但是不知怎麼的,那些欺負他的怪物總是有辦法找到他住在哪裡,不論那是黑漆漆的森林,還是冰冷的湖畔,或是陰暗的樹洞。有一天,小怪獸決定要證明,他也是有本事嚇人的。於是,萬聖節當晚,他挨家挨戶去說「Trick or Guitar」,用他的松本琴征服了許多少女的心……

 

聽到這裡,陳信宏的腦袋放棄思考,只覺得男孩的聲音好舒服,柔柔的像是母親的催眠曲。隨著他講話的節奏,以及冷氣先生的鼓吹,陳信宏緩慢地進入了夢鄉。

 

「欸、同學,起床了啦。還睡!」

陳信宏在朦朧中聽見帶著台語腔的中文,而那聲音主人的手,輕輕地搖著自己的肩。

 

「唔……再讓我睡一下。」陳信宏翻了個身,轉過頭打算繼續去和周公聊天,尋找作畫的靈感。下一秒,他就感受到額頭傳來的痛楚。

 

「噢!你幹嘛打我!」

 

張開眼,陳信宏望進了一雙漆黑的瞳孔。嚇、這個人的臉怎麼湊的這麼進!是要嚇死誰啊!揉了揉還有些迷濛的雙眼,他發現搖著他的那人正是剛剛在台上笑得很囂張的男孩。

 

「都快上課了還睡!你是……778班?噢、美術班的都那麼囂張,術科好正課就不管啦?」

 

「我懶得。」

 

「好啦隨便。快起來,老師要鎖教室了啦。」

 

真是的,這個人是怎樣啊,聲音這麼好聽,為什麼個性這麼差?

 

走出了教室,陳信宏伸了個大大的懶腰,揉著肚皮說道,「啊〜〜〜我好餓噢,我不想回去上物理課啦!數學都翹掉了,為什麼不能再拖久一點啊〜〜〜」

 

「同學,我看你回教室也是繼續睡吧,有差嗎?」

 

「當然有差啊,這裡有冷氣欸。」

 

「是喔。那……要不要一起翹課?」

 

「蛤?!」

 

於是陳信宏傻傻地跟著男孩到了頂樓。而男孩像是會變魔術似的,從口袋掏出了一包Pocky,上頭還印有他最喜歡的某黃色方塊的圖案。

 

「哇〜〜〜謝謝你,ㄜ……」

 

「我是776班的溫尚翊,叫我怪獸就好。」

 

「哦,謝謝你,怪獸同學。」

 

「那個……其實……」

 

「怎樣?」

 

「我喜歡你。」

 

诶诶诶诶诶诶诶诶诶诶诶诶诶诶诶诶诶诶——

 

「其實,我一直都有在注意你。」

 

等等,他聽到了什麼?!

 

「啊,哦。」腦子還在當機的陳信宏,完全跟不上狀況。

 

「其實……噢天啊,石頭那傢伙到底是怎麼跟女朋友告白的啊!」

 

「蛤?」

 

「總之、就是、我那天在走廊的佈告欄上看到你的畫,就在想,怎麼可以有人擁有這麼細膩的心思,創造出這麼動人的畫作。」

 

「嗯。」

 

「於是,我就決定我要知道這個人是誰。誰知道不是個正妹,而是個可愛的貓嘴男。」

 

抱歉喔,我不是個妹。但他好像有稱讚自己?

 

「於是,我打聽到吉他社的蔡瑪莎跟你同班,所以我就跟他說了,希望他們能配合我,讓我跟你……告白?」

 

所以這整句話的意思就是蔡瑪莎陰他,好了,他記住了。

 

「在打聽的過程中,我發現我越來越喜歡這個叫做陳信宏的男孩。遠遠的看你和蔡瑪莎,你打鬧時不忘護住自己鬢角的小動作,在廁所輕輕哼著歌的青澀嗓音,畫畫時認真專注的臉龐,都讓我越來越被這個叫做陳信宏的男孩給深深吸引住了。喜歡Beatles的你,喜歡麻辣鍋的你,喜歡海綿寶寶的你,都讓我想收藏。」

 

怪獸同學是大變態!

 

「就算你不認同同性戀也沒關係,我也不知道自己是不是這個名詞背後代表的東西,但是我知道,我想和你成為朋友,陳信宏。」

 

沉默了許久,陳信宏才緩緩吐出了三個字。

 

可以啊。

 

 

 

 

那天下午,在被教官發現之前,他們就在那個頂樓,相遇了心有靈犀的另一伴。

-----------------------------------------------------------------------------------------------------------------------------------------------------------------

好吧我真的不知道我怎麼打出這種東西的。

嗽嗽被我寫得好像變態wwwwwwwwwwww

 

 

應該還會有嗽視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寒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